Saturday, October 22, 2011

糖醋魚片

昨晚在美食節目上看到糖醋魚片的作法,讓我也手癢想做來吃吃看。也讓我想把它變一變花樣,如如果在國外找不到白醋,用檸檬汁是否可行? 那倒是引發了我做實驗的心。

材料: 鯛魚 ,青 紅 黃彩椒,洋蔥,蔥,薑,蒜頭,蛋黃一顆,鹽 米酒少許,地瓜粉。
          番茄醬,白糖,醋等量, 水,醬油少許。
作法: 1 先將蔥切成珠花,薑 蒜頭切末備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 2 將鯛魚切片後以蛋黃,鹽,米酒及少許地瓜粉醃製備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 3 青 紅 黃彩椒,洋蔥切成塊狀備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 4 將醋,白糖,少許水調勻備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 5 起油鍋,將醃製過的鯛魚片裹上薄薄一層地瓜粉入鍋油炸。 待魚片稍微上色,將蔬菜一起油炸起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6 起油鍋,將薑,蒜末與番茄醬材料4入鍋略炒,再將上述 5 材料入鍋拌炒均勻即可起鍋。

通常我個人做菜只憑當時的感覺,不喜歡跟著食譜做。所以我的方法可能跟正統的做法會有所不同。但味道還是要符合個人的味覺比較重要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msn